法文 我的法式反體操運動課

S7792 法文 運動保健 PDF備索

《我的法式反體操運動課:40道動作喚醒你的身體,重新找回健康活力!》
Ma Leçon d’Antigym: Réveillez votre corps et retrouvez bien-être et énergie ! En cours, chez vous ou au bureau, 40 mouvements expliqués et illustrés

「Ma Leçon d'Antigym: Réveillez votre corps et retrouvez bien-être et énergie」的圖片搜尋結果

By Marie Bertherat , Thérèse Bertherat
Eyrolles,2013年,120頁,ISBN 978-2212556131。

【相關排名】
家庭生活、健康保健→美容、健身、減壓→體態維持 第82名

【相關評論】
「貝特拉母女的《我的法式反體操運動課》有助於喚醒我的小身體,重新找回健康和活力。」─法國網路雜誌Je me sens bien

【內容簡介】
反體操運動是現代新興的健身方法,它是在70年代初期由法國運動醫學物理治療師德蕾茲.貝特拉(Thérèse Bertherat)所設計而成。這種運動方式反對如傳統體操等強制訓練身體的運動,而是利用適度的小動作,緩和地使體態變得柔軟。透過深入鍛鍊身體每個部位,重新找回健康、活力、精力和自信心。
本書由反體操運動法創始人及其女兒共撰而成,內容圖文並茂、講解簡單明瞭,即使初學者也能輕易理解、學習。作者在書中仔細地教導讀者如何好好傾聽身體的聲音、測試自己身體的潛能,循序漸進地實踐動作,一步一步地喚醒沉睡已久的肌肉,紓解長期累積在體內的緊張壓力。此外,除了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動作,書中還專為情侶及親子設計一套雙人運動,不僅能一同健身,還能增進互動、培養感情!
現在就邀全家大小一同鍛鍊身體,讓法式反體操運動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吧!

【作者簡介】
德蕾茲.貝特拉(Thérèse Bertherat)1931年生於法國里昂,為法國知名運動醫學物理治療師,開創反體操運動法。1976年出版身體保健書籍《身體有其因》,創下銷售佳績,相繼於20多國出版。
瑪莉.貝特拉(Marie Bertherat)為德蕾茲.貝特拉之女,1963年生於法國奧爾日河畔薩維尼,畢業於法國政治學院。現為小說作家,主要撰寫兒童文學,作品廣受喜愛,被翻譯為多國語言出版。身體力行反體操運動法多年,現在致力推廣此一運動法,廣至世界各地培訓學生。

【目錄】
特別感謝
引言

1. 反體操運動的精神
起源
自主之道,迎向自由
認識自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運動節奏,按照自己的步調來
身體和內心情感關係緊緊相連

2. 我的課程大公開
運動1:臀部和腳說話
運動2:平放背部
運動3:嘴巴和背部一同呼吸
運動4:舒緩手部
運動5:找出頭部位置
運動6:腿部從腳開始減輕負擔

3. 三種測試:了解自己現在的程度
測試1:從眼睛到指尖
測試2:手掌以及腳底板
測試3:背之眼

4. 六種運動:迎接自在愉悅的體態
運動1:天鵝頸
運動2:靈活肩膀
運動3:輕鬆健壯的手臂
運動4:背部緩和
運動5:輕巧的腿部和結實的臀部
運動6:充足順暢的呼吸

5. 我的專屬反體操運動:每日訓練
在家中
專屬為我
 口水未乾前,能從愉悅的心情中甦醒
 玩玩手指,享受一個天然的整形手術
 舒展運動,改善我的血液循環
 強化陰部,預防尿失禁風險
 更年期能擁有一個美好的休憩時光
 按摩腳趾,舒緩我的頭痛症狀
 動動肋骨,對抗失眠問題

情侶雙人運動
 背對背,擁有一個甜蜜的面對面時光
 背靠胸,享受溫柔
 自由波動
 我的陰部…來吧!
 避免在家敲敲打打時,扭傷腰部

親子遊戲
 眼睛在腳下
 暫停!
 長長的樹莖
 舌頭之星

在辦公室內
 我正在準備一個重要的會議,鬆開皮帶吧
 我不怕老闆,雙腳就是我堅定踏實的證明
 我剛結束一個艱辛的會議,放鬆一下下巴吧
 一整天坐在辦公室內,也不會感到背部疼痛
 讓眼睛散步,消除眼睛疲勞
 輕戳手部,活動手部筋骨
 晃動肩膀,放鬆肩頸肌肉

勿忘運動時
 開始前,暖身運動
 結束後,伸展四肢(做到確實!)

旅行
 長途飛行時,玩玩雙腳
 高程飛行時,暢通雙耳
 動動舌頭,消除疲勞
 連結自我,克服壓力
 用輕盈的雙腳,徒步數個小時
 旅行時,不會喘不過起來

6. 換個角度思考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可以拉,所以要伸展!」
「增強你的背肌!」
「強化你的腹肌!」
「學會呼吸!」
「我是扁平足,所以要用鞋墊」
「我長繭,應該要動手術」
「蓮花坐:禪的態度?」
一個美麗故事的開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