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我的小秘密

K4985 法文 繪本 PDF備索

《我的小秘密》
Mes secrets

By Didier Lévy, Amélie Graux
Belin,2016年,32頁,ISBN 978-2701198989。

3歲以上適讀

【相關評論】
「這本繪本散發許多的魅力、感性、甜蜜和溫柔。艾玫莉.葛蘿的插畫時而感動、時而溫暖,又充滿幽默。臉部表情非常細膩,留下很大的情感表現空間,出色地襯托出迪第埃.雷維的故事。」─知名書評部落格Echarpées
「這本書將我們帶到內心最深處的想法,一個單純渴望成為好人的心。插畫非常可愛,襯托出故事。」─Babelio讀者saomalgar

【內容簡介】
「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其實我喜歡安東尼…」「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其實我偷偷地埋了一個寶藏…」。女孩透過這本書,向讀者傾訴隱藏在內心深處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無論是暗戀的心情、和男孩子玩樂的喜悅,或是偷竊的恐懼…,真實地展現出她的感受還有小秘密背後的故事。
這本逗趣的繪本幽默地談論藏匿在小女孩心中的生活趣事或是負面的情緒。女孩天真的想法表現能看出孩子純真的心以及他們所注重的生活重心。我們能從她的秘密中發現女孩有趣討喜又帶點冒失的性格。有時有點丟人、有時還有點壞心腸,但不變的是總是搞笑又充滿熱情,真切地表現出人性。不過即使是偶發的小壞心,最後也總能有趣地畫下句點,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此外,這本書的設計從封面到內文插畫色彩鮮明,表現出明亮歡樂的氛圍,完美地襯托出故事,使其更顯活潑生動。貼近人心的有趣故事、出色的插畫,絕對能引起共鳴,回想起一些埋藏在心中的小秘密!

【作者簡介】
迪第埃.雷維(Didier Lévy)1964年生於巴黎。在全心投入兒童讀物創作前,曾擔任記者。目前已出版過100多本兒童圖書,包含繪本、小說、遊戲書等。
艾玫莉.葛蘿(Amélie Graux)1977年生於法國皮托,曾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研修動畫藝術,並以首部短片作品《誰想吃肝醬?》在安錫獲獎。此外為多本童書繪本繪製插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