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向爆走的情緒說再見

S7618 法文 自我幫助 PDF備索

《向爆走的情緒說再見!》
Halte au pétage de plomb !

By Hélène Bedel
Mango,2016年,128頁,ISBN 978-2317017261。
【內容簡介】
你曾經產生想要「爆走」的情況嗎?爆走一詞指得是在極度緊張、煩躁、發怒的情況下,會讓你產生想要離開、全身無力,甚至是激進的想法。在爆走的情況下,你可能會產生下列想法:「我要傷害他」、「我很粗暴」、「我要丟下一切,一走了之」、「我想要逃到世界的另一端」…。
本書透過正面且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讀者如何與爆走的情緒和平共處。藉由書中提供的建議與練習,使讀者學習危機處理的技巧,避免崩潰的情況發生,學習如何好好地照顧自己,並重新找回平靜的生活、解放自己,不再因不順心的事而輕易爆走。
藉由本書你將了解到,只要去認識並接受內心的情緒,爆走是一個能讓你從壓力中解脫的絕佳機會!

【作者簡介】
愛蓮.貝黛兒(Hélène Bedel)畢業於知名商學院。在開始研究人類內心思維前,曾於國際組織任職。目前已從事運動超過15年時間,同時也參與一些團體或私人的活動,推動社會福祉的改善。
【目錄】

 引言
 照顧自己之前
何謂「照顧自己」?
做「該做」的事
圖解現今
重新找回你的真實性格

 你的情況
你缺乏什麼?
告訴專家

 預防勝於治療
日常行動
三思而後行
全方位照顧

 緊急治療
第一步驟
第二步驟
第三步驟

 情境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爆走
如果你對另一半或是你愛的人爆走
如果你在職場上,對你的主管或上司爆走

 結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