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約拿斯情結

L2599 德文 當代文學 PDF備索

《約拿斯情結》
Der Jonas-Komplex

By Thomas Glavinic
S. FISCHER,2016年,752頁,ISBN 978-3100024640。

【相關評論】
「怎麼讀這本書都不夠,因為它說得很對。」─Julia Encke法蘭克福週日匯報
「我們這世代最重要的德語作家之一。」─Alexander Camman時代週報

【內容簡介】
本書是奧地利新銳作家Thomas Glavinic最新力作,故事一開始就先拋出了一個引人深省的問題:我是誰?我們至少可以算出三種我的存在,首先是原本的我,其次是我自己認為的我,最後是別人眼中的我,作者分別利用了幾個角色來呈現人對這個問題的徬徨無知,以及對現實自我的不滿意,主要敘述者是一位不具名的維也納作家,在他人生當中的某一年,為了麻痺自己周旋在大量的毒品、酒精與女人之間;另一個重要角色是作者其他幾部作品中也曾出現過的名字Jonas,這位富可敵國的Jonas這回即將要展開一場冒險,因為他的摯愛Marie不斷地要求到南極一遊;書中還有一名13歲的少年,他非常熱愛下西洋棋,並且以此來逃避面對自己的日常生活;除此之外,其他幾個配角都彷如從昆汀·塔倫提諾電影裡走出來般:一位黑社會組織「地獄天使」的御用律師、一名詠春拳大師、一個用鏈鋸分屍男友的女子等,這些在現實中掙扎的人們全都渴望著另一種人生,作者成功以這本藝術之作提出了幾個關鍵問題:我希望變成誰?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做出正確的決定?

【作者簡介】
鄔托馬斯‧格拉維尼奇(Thomas Glavinic)1972年生,當今奧地利最受矚目的新銳作家之一。在踏入文壇之前曾當過農場工人、計程車司機、廣告文案撰寫人。1998年開始發表作品,處女作《喜歡平局的卡爾‧哈佛納》入圍德國《每日電訊報》年度最佳圖書獎,2002年的作品《錄像機殺手》榮獲德語偵探小說大獎─葛勞斯獎,2004年出版的《人該怎麼活》則入圍了2007年德國圖書獎,其作品已被譯成了18種語言,且有兩部作品被改編搬上大螢幕。格拉維尼奇目前定居在奧地利維也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