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如何尋找天職

S7007 德文 工作職涯 PDF備索

《如何尋找天職》
Alles anders: Erkennen Sie Ihre wahre Berufung und werden Sie glücklich

By Oliver Fritsch, Michaela Lang
mvg,2014年,278頁,ISBN 978-3868821789。

僅代理繁體

【相關排名】
職涯→工作動機 第23名
【相關評論】
「書中許多的刻度量表和調查表格有提示重點和彌補文字敘述的作用,讓閱讀的過程中思緒更加清晰。透過這本書,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真正的需求,秘訣在於要勇於接受、承認自己的願望,就算那看上去十分的瘋狂。」─雜誌Freundin

【內容簡介】
是否覺得人生毫無目標、缺乏工作熱忱、想改變自己卻無從改變?資深管理顧問在書中要告訴大家的是,如何從茫茫職海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工作不難,但要找到能帶給自己熱情的工作就得花一些功夫。作者不只深入剖析我們面對工作選擇的心境,還設計了一套尋找自我的習題,這些習題可以幫助我們發現內心真正的渴望,對工作和生活的不滿足,可能源自於我們對自我需求的不了解。這本書能夠協助我們:
發現支撐自己向前的原動力
發現自己獨一無二的優點
發展出長期的方向和目標
排除困難並找到做出抉擇的勇氣
擬定一個步驟性的行動計劃
得到更多新思維
互動式的問題讓我們能夠思考工作對自己的意義,圖表示的分析淺顯易懂。只有深入了解自己,才能發現自己的天職。快跟著書中精心設計的練習題,找出最值得自己投入、最能激發熱情的工作吧!

【作者簡介】
奧利佛.佛里奇(Oliver Fritsch)是一名企業經濟學家,畢業於德國羅伊特林根大學,主修歐洲企業經濟學,同時也是倫敦密德薩斯大學歐洲商管所的榮譽學士。20多年來在7個不同的國家工作,其中有12年曾擔任惠普(Hewlett Packard)美國和義大利的產品和行銷經理。2001年起擔任高階主管的顧問,他是一名備受肯定的職涯規劃專家,也擅長處理企業文化改革、資訊設計和數位行銷。他還在美國創辦了行銷公司Cendesic LLC,賽諾菲(Aventis)和雀巢(Nestle)等知名企業都是他的客戶。2005年出版的《15個改變一生的問題》(Alles Anders, 15 Fragen, die Ihr Leben verändern)幫助超過10000人找到他們畢生的志業;2008年他為美國中小企業客戶所寫的《市場成功的9個步驟》(9 Steps to Market Success)更在半年內創下10萬本的銷售佳績。現居巴伐利亞阿梅朗(Amerang)。
米夏薇拉.朗(Michaela Lang)是廣告公司werbemax GmbH和企業顧問公司Chiemsee Denkzeuge GmbH & Co. KG的創辦人及合夥人,也是一名幫助企業和個人的諮詢顧問。2009年獲得職涯成功策略的人生導師資格,也取得個人發展顧問REISS Profile Master證書和商業顧問公司LIFO的分析師執照。完成LIFO的工作培訓課程後,她和Oliver Fritsch合開了她的第二家公司Chiemsee Denkzeuge GmbH & Co. KG,他們最知名也最成功的作品是《7個步驟找回活力》(KraftBoxx für weniger Stress und mehr Energie)和《拒絕燃燒殆盡的人生》(Das Anti-Burnout-Buch)。現居巴伐利亞阿梅朗(Amerang)。

【目錄】
讀者推薦

前言
 從書中可以學到的
對自己負責
至今都為了誰而活?
健康不能等

 我們的計劃一覽
 發起這個計劃的原因
 何時可以為了理想的工作而轉職
 如何自我提升
反思與學習過程
書寫的功效:以手寫取代電腦打字
思考和感覺:我們該如何回答問題
良好的情緒
適當的環境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耐心
不要給任何人看這份紀錄
總結:10個推薦

 與自己的約定
 出發點

6個步驟
 步驟一:認清自己
有啟發性的問題
工作平衡
這幫助了我

 步驟二:我必須具備什麼
我的能力、力量和才能
更多力量
我的能力平衡

 步驟三:我渴望的是什麼?
我的內在動機和動力
通往內心深處的入口
擴大思考
人生這條漫漫長路
工作能力模型分析

 步驟四: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要如何工作?
選擇獨立
我的願景

 步驟五:我的障礙
外部障礙
消除內部障礙

 步驟六:如何成功達陣
長期的行動計畫
我的24小時決心

結尾
屬於自己的天堂
我們的故事
謝辭
參考資料
關鍵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