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26個我

S6993 德文 心理 PDF備索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評價
《26個我》
Meine 26 Egos und ich

By Silvia Maria Engl
Schirner,2014年,304頁,ISBN 978-3843411615。

【相關評論】
「作者輕而易舉地就讓我們注意到自我的存在。但僅靠閱讀是不夠的,所以在每個章節裡她都設置了幾個小問題,這樣就可以判斷我們是否真的有把這些自我放在心上。」─德國亞馬遜讀者
【內容簡介】
改變是突破生活瓶頸的一條出路,想要改變,就必須從了解自我開始。
大多數的人可能都認為沒有比我更懂自己的人了,其實不然,我們最真實的一面早已在社會期待下消失得無影無蹤。無法理解自我,就很難做出正確的選擇與改變,邁向更幸福快樂的人生。作者發現,一個人的意識之中可能存在著不只一個「自我」,自信強大與膽小懦弱可能藏在同一個人的性格之中,這兩者展現出的強弱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特徵。了解自己,其實就是去分析理解我們內在特質的強弱變化,如此一來我們便能掌控「自我」。
作者利用活潑、幽默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描述26個「自我」,用淺白的方式解說它們的形成的原因與特質和想法,就好像在敘述26位個性迥異的朋友。朋友群裡有最愛站在鎂光燈下的戲劇女王、一天到晚幻想英雄救美的戲劇導演和深受完美童話影響的浪漫主義擁護者等,各色各樣的奇人全都藏在我們的性格之中。每章節的末段,作者都會提出一套掌控自我的方法,比如想要戰勝戲劇女王,就必須先學會接受、欣賞自己,成為自己故事中的主角;要擺脫戲劇導演的魔爪,就應該多出去走走,別整天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錯過了外頭真正美麗且真實的事物;要讓沉浸在浪漫氛圍的腦袋清醒,就必須先明白,在得到別人無條件的關愛之前,得先學會愛人。書中的每個章節、每段故事都從生活中出發,如同作者開宗明義所表示的,她並不想用理論來嚇唬人,只是想分享她從生活經驗中獲得的啟發,希望這些啟發可以幫助更多人,學會掌握自己的人生。

【作者簡介】
希爾維亞.瑪莉亞‧恩格爾(Silvia Maria Engl)從個人的經驗上分析了解,人們怎樣才能從舊有行為模式的束縛中解放,並迎接自我主導的生活。她放棄安穩富裕的生活,層層剝下虛幻的一面,進而發現真實的自我。現在恩格爾是一位人生導師與訓練師,支持那些追求自由的人們。追尋幸福和快樂的生活,她靠的是感覺和直覺。
【目錄】
 警告
 26個自我
四個步驟自我實現並找到生活樂趣

 辨別自我,掌握主導權
 章節架構說明
 26個第一層級的自我與他們的特質
戲劇女王
戲劇導演
自大狂
玻璃心
完美主義者
悲觀者
自我安慰
怨天尤人
偽沉著者
浪漫主義者
嫌東嫌西
超級獨立
幻滅
固執己見
無能者
偽德雷莎修女
鐵石心腸
自我憐憫
受難者
小心翼翼
重度財務憂慮者
自卑
自負
雞婆
猶豫不決

 終於解放!
為你的敵人命名!
人生有這麼簡單嗎?
力量存在呼吸之中
心靈整合
階段性自我消除
我的自我是鮮紅色的!
自我的日記
建立健康的心態

 結語
 謝辭
 關於作者
圖片出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