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 爸爸的育兒寶典

S7144 英文 育兒教養 PDF備索

《爸爸的育兒寶典》
A Dad’s Guide to Babycare

By Colin Cooper
Hamlyn,2015年,128頁,ISBN 978-1904760566。

【相關排名】
健康、家庭與生活→家庭與父母→父親角色 第52名

【相關評論】
「這是一本無所不包的育兒指南書,內容涵蓋了新生兒及幼兒照護各個面向的問題。同時,它也啟發爸爸媽媽,協助他們解決在寶寶照護上經常產生異議的問題。」—MUMSTUFF英國媽咪購物網

【內容簡介】
從男性的觀點出發,與爸爸們一探新生兒照顧的究竟,這是一本面面俱到又啟發人心的育兒指南聖經!
本書除了要向爸爸們展示照顧他們小寶貝的最佳方式,還要教導他們父親在育兒照護中所能扮演的角色,無所不包的內容將從各個層面引導爸爸們,學習如何在新生兒與學步期之這段時間照顧家中的小寶貝。詳細的育兒步驟分解圖文,讓爸爸們輕鬆掌握為小寶貝換尿布、洗澡、穿衣、餵食和緊急狀況應變的方法。內容涵蓋在幼兒照顧上,可能引起父母衝突的觸發點,並且提供解決困難情況的建議。引導父母在滿足小寶貝的情感需求的同時,建立孩子的獨立性與安全感。提供爸爸們在「現實生活中」能夠真正發揮效用的育兒撇步、策略與解決方法。
特別為讀者量身打造的編排方式,這本指南書裡除了有幼兒照顧的步驟分解圖,還包含了專業的建議與老鳥爸爸們經驗分享。從處理嬰兒哭鬧、睡眠訓練的小撇步,到面對緊急狀況的處理建議,這本書將告訴爸爸們如何與他們小寶貝建立親情連結,讓爸爸與孩子們都能享受親子關係的支持與樂趣。

【作者簡介】
柯林.庫柏(Colin Cooper)在作為醫學作家與編輯的二十年間,已刊載過數百篇醫療保健文章。目前為醫學期刊及網站之總編輯,支持世界各地醫護人員之工作。至於庫柏的一雙兒女,一直是他在育兒教養寫作上汲取靈感的來源。
【目錄】
 這就是我的小寶貝了
寶寶的模樣
寶寶需要什麼
寶寶可以做什麼
如何與寶寶相處

 突然,我就當爸爸了!
情緒反應

 如何與我的寶貝建立連結?
拉近彼此的距離

 我可以為寶貝做什麼?
抱寶寶的姿勢
寶寶的清潔與洗澡
為寶寶換尿布
為寶寶穿衣
餵食寶寶
與寶寶玩遊戲
保護寶寶

 我要如何處理寶寶啼哭?
了解哭的原因

 寶寶睡眠
床與你的寶寶

 戶外活動
帶著寶寶旅行

 我家寶寶長大了
學步期的寶寶—不一樣的球球遊戲
學步期寶寶的需求
學步期寶寶能做什麼
換衣著裝
飲食
娛樂與活動
幼童的睡眠
幼童的戶外活動
如廁訓練
安全問題
隨時保持幼童安全

 我的新好友
雙人小伙伴

 態度轉換
扮演好模範
關於紀律

 寶寶健康指南
照顧寶寶的健康

索引
致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