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為什麼?為什麼?小朋友的大哉問

K3834 法文 知識百科 實體樣書備索

《為什麼?為什麼?小朋友的大哉問》
Dis pourquoi ? Les grandes questions des petits enfants

By Charlotte Grossetête
Fleurus,2012年,128頁,ISBN 978-2215120247。

6 至8歲適讀

僅代理繁體

【相關評論】
「非常有趣的一本書!不論問題或回答,都擁有正向的意涵與智慧。」─柏坦,讀者
「非常實用的「為什麼?」,不但有形形色色的問題,解答也相當得清楚。書中插圖十分漂亮,值得一讀!」─默徳,讀者

【內容簡介】
爸爸媽媽對每個小孩都一樣疼愛嗎?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想做什麼就做甚麼呢?我出生以前是住在哪裡呢?我們一定要喜歡每一個人嗎?動物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嗎?……
小朋友經常提出一大堆困難的問題,往往讓無法找出合適回答的大人們一個頭兩個大,在這本書裡你將找到清楚易懂的答案,幫助孩子們進行思考並了解這個世界。
本書分為四大單元:從「我」及「我的家庭」出發,一路探索「生活大小事」與「轉個不停的世界」,內容包羅了孩子小宇宙中的各種日常問題。
54個真的從孩子口中迸出來的提問,有時爆笑、有時嚴肅,但通通都相當重要,因為這些問題與孩子自己、他們與他人的日常相處及身邊世界息息相關。

【作者簡介】
夏綠蒂.葛斯黛特(Charlotte Grossetête)一名法國專職作家,在寫作領域中累積了大量作品與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其作品主要是針對青少年讀者,同時也構思出許多趣味的兒童故事。目前已出版近五十本書籍,並深受法國讀者好評。

【目錄】

 我!
我出生前住在哪裡呢?
我們一定要長大嗎?
為什麼我不可以只吃薯條和巧克力呢?
為什麼我一定要洗澡?
為什麼我不能脫光光到處走呢?
為什麼我一定要睡覺?
為什麼我有時候會作惡夢呢?
為什麼我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所有我想要的東西呢?
為什麼我有時候這麼愛生氣呢?
為什麼我一定要上學?
為什麼我不可以一直看電視?
無聊的時候,我可以做什麼呢?

 我的家庭!
爸爸媽媽對每個小孩都一樣疼愛嗎?
為什麼和兄弟姊妹相處這麼難?
為什麼大孩子一定要對小孩子友善呢?
為什麼爸爸媽媽總是要我有禮貌呢?
為什麼一定要分享?
為什麼道歉這麼困難?
有些事情我的好朋友可以做,為什麼我就不行呢?
爸爸媽媽有時候會吵架,這很嚴重嗎?
為什麼爸爸媽媽一定要工作呢?
為什麼長大後,我們一定要離開爸爸媽媽呢?
為什麼不可以和爸爸媽媽結婚呢?
什麼是「領養」呢?

 生活大小事
朋友,是甚麼呢?
戀愛,是什麼滋味呢?
女生和男生,為什麼是不一樣的呢?
打人,為什麼是不好的行為?我們有時候甚至還沒真的打到別人呀…
我們一定要喜歡每一個人嗎?
說謊,為什麼不好呢?
取笑別人,為什麼不好呢?
為什麼人有時候會感到害怕呢?
為什麼人會哭呢?
為什麼我們有時覺得很開心,有時沒有呢?
為什麼人有時候要受苦呢?
為什麼人總有一天都要死去呢?
當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我可以做什麼事呢?
該怎麼做選擇呢?
大人也會有搞錯的時候嗎?
為什麼世上會有壞人呢?
為什麼我不該和陌生人說話呢?
動物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嗎?

 轉個不停的世界
世界,是從哪裡開始的呢?
太陽有一天會停止發光嗎?
我們的星球有危險了,這是真的嗎?
有人住在別的星球上嗎?
隨地丟垃圾,為什麼是不好的行為呢?
為什麼世上有這麼多的宗教呢?
為什麼大家皮膚的顏色都不一樣呢?
為什麼會有戰爭?
為什麼會有人睡在街上呢?
為什麼有些小朋友和「其他人」不一樣呢?
真的有小朋友已經在工作呢?
為什麼會有生病的小朋友呢?
我們怎麼知道一個東西是漂亮的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