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別放任你的腦子

S6982 德文 大眾心理 PDF備索

《別放任你的腦子》
Lassen Sie Ihr Hirn nicht unbeaufsichtigt

By Christiane Stenger
Campus,2014年,320頁,ISBN 978-3492054812。

【相關排名】
職業與生涯→溝通與心理學→思考訓練 第1名
建議書→生活指南→日常協助 第4名

【相關評論】
「假如作者多次榮獲世界記憶比賽冠軍,那她一定是這方面的專業。」─Hörzu
「假如你的腦袋一意孤行不聽從你,那克莉絲提娜‧徐坦的書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Neues Deutschland

【內容簡介】
別以為只有小孩學外語學特特別快又好,成人也可以!別以為六十歲了就無法學會樂器,就算每天最多就只能練習兩三個小時,還是能彈得一手好琴。我們的大腦智力分為兩種,一種是「晶體智力」,另一種則是「流體智力」。根據研究指出,我們的晶體智力是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成熟,外語與技藝的學習就是靠晶體智力,所以就算是年長的成年人依舊能夠學會外文。而流體智力則是讓我們在一片混亂或陌生的情況中找出解決分法,也就是創意的訓練。多接觸、多學習、多運用圖像式思考、不一心多用,還有最重要的是認識我們的大腦,就能如作者所說的,我們就更能多開發大腦的聰明之路。

【作者簡介】
克莉絲提娜‧徐坦(Christiane Stenger)是資優生典範,她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高中學業並念完大學,現今是成功的演講者,並擔任德國第二電視台頻道解說員。這位多次獲得世界記憶比賽冠軍的得主不僅知道如何集結資訊,更知道如何讓腦袋保存資料。這本書即是她如何運用腦子的天才手冊。


【目錄】

第一章:我的腦子是像雲霄飛車,還是腦子裡在上映哪部電影?
第二章:關於思考的思考!
第三章:當我在新大陸時,我是誰?─資訊過度扼殺
第四章:更多效率的途徑?─多道程序處理
第五章:請學會潛水!─有意與注意
第六章:我做得到,我做得到!─壓力與最佳化的能力
第七章:腦子會懲罰遲到的人?─時間管理
第八章:明天再開始!─動力與紀律
第九章:我應該或不應該?─做決定
第十章:我有一棟房子、一隻小猴子、一匹馬,還差…─創意與生產力
第十一章:請安靜!─集中力與注意力
第十二章:睡眠、活動與大腦食物的影響─訓練身體
第十三章:我如何覺察這一切?─學習與記憶
第十四章:給急忙的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