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中售出】德文 媽媽的衣服

K3648 德文 繪本 PDF備索

《媽媽的衣服》
Mamas Kleid

By Manuela Olten
Aladin,2013年4月,32頁,ISBN 978-3848910106。

3歲以上適讀

【內容簡介】
我的衣服變小了,但是媽媽說是我長大了。我說,不對,是衣服變小了,我的紅色涼鞋變小了,我喜歡的一件有著白色小點點的黑色襯衫變小了,連我好朋友的綠色褲子也變短了,可是媽媽還是不相信。這一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待著,因為她的工作太多了。我喜歡去外婆家,外婆會陪我玩一整天,而且我也會幫忙做家事。這一天我陪外婆清掃樓上的閣樓,雖然樓上有點暗,還有看起來舊舊裡頭不知藏了什麼的箱子,但我喜歡那些舊家具和畫。我打開了箱子,裡頭放著好多衣服,外婆說那是我媽媽小時候的衣服,剛好符合我的尺寸呢。我穿上了媽媽的一件紅色小洋裝,外婆給我看媽媽小時候的照片,她也穿著我身上的這件衣服,我們兩個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哈,我要穿著媽媽的小洋裝給媽媽看,讓她知道她的衣服也變小了呢!

【作者簡介】
曼紐艾拉‧歐爾頓(Manuela Olten)生於1970年,主修視覺傳導與插畫,現為攝影師。她的第一本童書《兩個傢伙》(Echte Kerle)榮獲德國奧登堡兒童與青少年書卷獎,於2004年以繪本《我得尿尿》(Muss mal Pipi)獲得第二屆特羅斯多夫圖畫書獎助金。目前與家人居住在歐芬巴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