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小缺點 大缺點

K3802 法文 繪本 PDF備索

《小缺點 大缺點》
Le vilain défaut

By Balpe Anne-Gaëlle
Marmaille et compagnie,2015年, 32頁,ISBN 978-2367730646。

【版權已售】簡體中文

7歲以上適讀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獻給每天都努力突破自己缺點的孩子,還有從旁幫助他們改進缺點的大人。
當我出生的時候,我有一點兒地方和人家不一樣,不過人們那時還什麼都看不出來。隨著我長大,我的那一點兒不一樣也長大了,人家都告訴我那正是我的「缺點」。「缺點」老是害我搞砸所有的事情:在學校,它妨礙我上課,所以我總是甚麼都聽不懂;更糟的是,缺點不但讓我交不到朋友,更害我經常遭到處罰…。老是有人對我說:「你從來都不努力學習!」爸爸媽媽帶我去看了各式各樣的醫生,又是檢查眼睛、又是檢查耳朵,還給我配了眼鏡,但就是沒有人知道我的缺點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直到我遇見了一位曾經擁有缺點的醫生。他跟我解釋缺點有大有小而且形形色色,但他為了不讓人嘲笑他的缺點,非常、非常努力地讓自己的缺點變小、變小、再變小。
好似神奇秘方一般,這位醫生的鼓勵讓我不再任由缺點影響。我的缺點縮得愈來愈小、愈來愈小…
接著,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

【作者簡介】
安娜-加葉勒.巴樂普(Anne-Gaëlle Balpe)1975年生於巴黎。自小便鍾情於寫作,完成哲學學業後,轉而進入多媒體領域並開始在大學任教。自2009年起,她一邊擔任幼稚園代課老師,一邊從事寫作,至今已出版多本繪本與小說作品。

【繪者簡介】
西西兒(Csil)1977年生於法國阿爾登,為童書插畫家兼藝術總監。2001年取得造型藝術專業高等學位後,一腳跨入繪圖與公關行銷領域,自此,西西兒不斷地提升其插畫品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