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對孩子說不:找回尊重

S7037 法文 育兒教養 PDF備索

《對孩子說不:找回尊重》
Savoir dire non aux enfants: Retrouver le respect

By Robert Langis
Quebecor,2011年,160頁,ISBN 978-2764016589 。

僅代理繁體

【內容簡介】
不想讓家中的孩子王無法無天,你必須學會對他們說「不」!
這本書將成為現代家長的救兵,提供許多實用的方法,讓你能更輕鬆地管教孩子,增加你和孩子在生活中相處的樂趣。你將會在書中發現既好用又有效的管教訣竅。無關乎上一代傳統父母所推崇的絕對專制管教,作者提出的父母權威是一種健全而有效益的概念,有助於家庭幸福、合作與尊重共存。
懂得對孩子說「不」讓你可以藉著調整自己威信,解決並緩和親子之間的管教困境。你將會慢慢發現,想要教好孩子並灌輸他們基本的價值觀,知道對他們說「不」可是相當重要的!

【作者簡介】
羅伯.隆基 (Robert Langis)多年來一直在教育領域貢獻。對改善父母、子女與相關角色之教養議題的關心與作為文字工作者的才能,讓他得以將許多好方法分享給那些有責任義務去教育關愛孩子的人們。

【目錄】

前言

 「不」的正面力量
1. 找回尊重
過去專制的父母
現代孩子不再懼怕父母
孩子是一家之「王」
該找回真正的尊重了
「不」的力量讓你得到更多的尊重

2. 我與孩子的關係
不再當孩子的奴才
我照顧孩子,但我也擁有自己的生活
孩子總算不再爬到我頭上!
孩子想試探我們的底線

3. 孩子的愛
孩子感受到幸福了嗎?
「愛」,並不總是那麼明顯
為了被愛
孩子感謝我為他做的一切
放任,不能保證孩子對你的愛

4. 當個好家長
小心!太好的父母會寵出驕縱孩子
我可以算是個好家長
「不」拯救了一個家庭的幸福

 如何說「不」
5. 為什麼我要說「不」
為什麼我應該說「不」
我該對不到兩歲的孩子解釋理由嗎?
孩子們最不能接受的理由
你該解釋給孩子聽的好理由
一招教你看出孩子懂了沒

6. 小孩明白為什麼後,我便不再重複道理
孩子會堅持是很正常的
停止重複道理,好讓孩子明白

7. 現在當我說「不」時,孩子會認真看待
如何說出讓人信服的「不」
為了大局著想,我拒絕要脅

 什麼時候說「不」
8. 寶貴的幾項建議
孩子就是孩子
不要濫用「不」
微笑吧!這能讓你解決許多問題

9. 何時該說「不」?
一次一個問題
生活中,解決問題的優先順序
通通都與我們的「情緒」無關
好孩子V.S壞孩子

10. 何時該說「好」?
次要價值觀
孩子需要時間學習
鼓舞好孩子
讓孩子被重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