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我穿著綠草做的鞋子而來

K3529 德文 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2013瑞士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
《我穿著綠草做的鞋子而來》
Ich ging in Schuhen aus Gras

By Heinz Janisch(文), Hannes Binder(圖)
Atlantis,2013年,32頁,ISBN 978-3715206509。

5歲以上適讀、僅代理繁體

【相關評論】
「一個美麗又充實的孤獨體驗,一如孩子所經歷的,當他們沉浸其中的時候。在漢納斯‧賓達的圖畫中可觸摸到意識形象,那正與將漢斯‧亞尼席如詩般的文字相互呼應」─新蘇黎世報

【內容簡介】
我穿著綠草做的鞋子穿越石頭做的城市,一切都是陌生的東西,我的兩旁都是高大的花朵和灌木。我聽著動物的聲音,也看著動物,他們有大有小,有神秘的也有令我害怕的。不遠處還有河流,河流上有船隻。我走啊走,突然間我站在一扇門前。我打開門,穿越有著巨大又會移動的雕像的明亮花園。前方出現了階梯,盡頭是一棟房子。我走進了屋子,裡頭都是玻璃做的東西,還有光。一個女人走向我親了我的額頭,一個男人走向我摸了摸我的頭,一隻貓從窗戶上跳下來走過來摩挲著我的腳。女人說,「你老是跑來跑去的。」,男人說,「太好了,你又回來了。」女人是我的媽媽,男人是我的爸爸。我坐在搖椅上,外頭漸漸天黑了,我正待在家裡呢。

【作者簡介】
漢斯‧亞尼席(Heinz Janisch)1960年生於奧地利的葛興(Güssing)。曾在維也納主修德國文學和傳播,自1982年起以自由工作者的身分為奧地利廣播集團(ORF-Hörfunk)工作,並重塑廣播節目,使之現代化。亞席尼除了寫童書也為成人創作。曾獲得諸多文學獎,其中包括1998年奧地利的兒童與青少年聯邦文學獎項。

【繪者簡介】
漢納斯‧賓達(Hannes Binder)1947年生於蘇黎世,並就讀當地的藝術工業學校。曾在米蘭從事版畫,以及在漢堡從事插畫三年。目前他再度返回蘇黎世,並在琉森的藝術大學授課,同時也是自由的插畫創作家與畫家,特別擅長厚紙板版畫。除了為作家葛勞聖(Glauser)的犯罪小說插畫,還為其他諸多作家如麗莎‧特次訥(Lisa Tetzner)的《黑色兄弟》(Die Schwarzen Brüder)、狄倫馬特(Friedrich Dürrenmatt)、烏爾蘇‧衛德瑪(Urs Widmer)、彼得‧比希什(Peter Bichsel)、艾德華‧莫里克(Eduard Mörike)的作品插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