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一個關於死亡的小故事

L2415 德文 心理勵志

《一個關於死亡的小故事》
Eine kurze Geschichte vom Sterben

By Linda Benedikt
Arche,2013年,128頁,ISBN 978-3716027042。

僅代理繁體

【相關推薦】
「一本薄薄的書,卻比600頁的小說來得有內涵!」─亞馬遜讀者

【內容簡介】
「妳將毫無負擔地離開,而我卻孤單留下。以後我想和妳聊天時,這裡卻不再有妳。以後我想要罵罵妳時,沒有了妳的傾聽,我只能對自己生氣。以後我想哭時,我必須自己安慰自己。然後當我哈哈大笑時,妳卻再也聽不見了…。」
一個女兒分享了多年前,她陪伴生命只剩短短一週的母親,在狹小病房裡所度過的最後七天,對於即將離開人世的母親,所作的告別。這是一篇關於愛與死亡的獨白,女兒要怎麼去面對即將離開的母親,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剩下的日子既是充滿溫情卻又絕望。對於女兒來說,倒數的一分一秒都是如此深刻、如此珍貴、如此不捨,來探望母親的人們、病房裡的擺設和氣氛,都是無法忘卻的回憶。死亡是人們一直不願面對,但卻又一定得面對的課題,該怎樣去迎接它?又該如何與即將離開人世的人們道別?琳達˙貝那狄克透過這個小故事,讓讀者對於人生最後的旅程,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作者簡介】
琳達˙貝那狄克(Linda Benedikt)1972年生於德國慕尼黑,曾在英國和以色列攻讀政治,並擔任自由記者多年。從2010年開始她出現在政治歌舞音樂劇《實際檢查》的舞台上,這個劇是由她和尼利特˙宋默費爾(Nirit Sommerfeld)編寫並搬上舞台。她的上一個作品是《以色列,那樣的愛:一個覺醒的故事》,2012年出版於柏林。目前定居慕尼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