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為什麼大人深夜都還不睡覺?

K3396 德文 繪本 PDF備索

《為什麼大人深夜都還不睡覺?》
Warum Erwachsene nachts so lange aufbleiben müssen!

By Katharina Grossmann-Hensel
Annette Betz,2012年,11月,32頁,ISBN 978-3219115390。

書籍尺寸29,2 X 21,4公分,4歲以上適讀

【相關評論】
「文章與圖畫兩者迷人的完整搭配性,一如葛斯曼-漢徹所拿手的。」─南德報
「如詩般,又風趣。」─漢堡早報
「一場驚奇的探索之旅,適合全家閱讀。」─ 家庭雜誌

【內容試閱】

【內容簡介】
為什麼大人老是深夜還不睡覺?
我家的大人把我哄睡之後,我會睜開一隻眼睛偷偷觀察他們,我發現:爸爸媽媽會在我房間和客廳整理我亂丟的玩具;爸爸媽媽會吵架,就像我喜歡的星際大戰裡的角色,他們會扮演不一樣的好人和壞人;有時會有訪客來我家,地板被踩的吱吱作響。大人們會一起看電視,一起吃我不能吃的零食,且還把自己的手指頭舔的黏黏的。他們還會把電視開得很大聲,這都是我被禁止的;大人還會辦舞會,把音樂開得很大聲,嗓門放得很大聲,這都是我白天不會做的;有的大人會洗白天洗不完的衣服,想把衣服洗得像天上白雲那樣白;我發現,小鳥都不會在晚上啾啾叫,那是因為大人要在深夜幫小鳥上發條;大人晚上也要上課,就像我媽媽去上課學習如何為我煮食物;還有啊,大人要在晚上把白天掉落的樹葉一片一片的用吸管接回到樹枝上,這樣秋天才有美麗的落葉。他們還要在深夜把小草拔高一吋,為隔天調整天氣氣候;當一切都完成就緒後,大人們就會彼此親吻準備睡覺,當然他們當中還要留下一個人,好在清晨時把太陽從海裡拉上來。我知道的大人都在深夜做這些事,那你所知道的大人呢?

【作者簡介】
卡塔琳娜‧葛斯曼-漢徹(Kathrina Grossmann-Hensel)於1973年生於慕海姆(Mülheim),曾在漢堡學習插畫,也曾居於巴黎三年,並於當地出版她的第一本圖畫書。目前她是自由作家與插畫家,為多家出版社創作,定居柏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