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Francotte作品系列 – 我的夢想

K3265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備索

《我的夢想》
Mon rêve à moi

By Pascale Francotte
Alice,2006年,32頁,ISBN: 978-2874260483。

三歲以上適讀

【各界評論】
「書中有著水彩色調的圖畫,以及作者所描繪出非常溫柔、話少的角色。作者表達了在孩子面對自己未來職業時的好奇心:『以後,我將會…』。故事中的小女孩喜歡透過相片與提問,深入探究父親的童年回憶。這樣令人放心的關係,可以幫助孩子成長茁壯、充滿夢想。」─閱讀網
「筆者掌握了一個艱難的藝術:純真。她用柔和的方式來討論世界,這樣的敘事方式已經越來越罕見,難能可貴。」─天主教教育單位

【內容簡介】
「我的名字叫做瑪麗.安.蘿和,親人都叫我瑪莉。我的爸爸是個音樂家,專門教授鋼琴。他的爸爸是一位法官,媽媽是一位鋼琴家。當他小的時候,他的未來就已經被決定了,他的爸爸希望他長大後能成為一位醫生。但是,我的爸爸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一位音樂家….。」
實現自己的夢想總是艱辛的,尤其是當身邊的人都抱持著反對的態度時。在這本繪本中,芭絲卡勒.芙蘭苛特用幽默、溫柔的方式讓我們了解,應該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即使他們的想法不是每一次都與大人相同,因為每位家長的夢想不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幸福快樂嗎?文字伴隨著鉛筆勾勒出的圖樣,襯托出強烈的情感,能引人思考。

【作者簡介】
芭絲卡勒.芙蘭苛特(Pascale Francotte),生於比利時尼韋爾,為數學教師及兒童繪本作家。自幼開始繪畫,長大後曾至插畫畫室學習繪製敘事圖像。2001年出版第一本著作《我的兔子與我》。她的繪畫風格融合了溫柔、細膩與情感。隨著著作一本接著一本的出版,芭絲卡勒展示出一個獨特的世界,每一頁的筆調與圖形表達都恰到好處、扣人心弦。其他著作有《我的家庭不複雜》、《離開我的國家》、《巫婆的生活》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