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Francotte作品系列 – 巫婆的生活

K3266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備索

《巫婆的生活》
Une vie de sorcière

By Pascale Francotte
Alice,2005年,48頁,ISBN: 978-2874260193。

四歲以上適讀

【版權售出】葡萄牙

【各界評論】
「在這本繪本之中,我們描述的是巫婆的內心,她是個有感情的人,而非刻板印象中有著醜陋的外表以及大疣的鼻子。這是ㄧ本關於友誼、寬容以及許多慈愛的書。圖畫完美和諧,在這裡,我們能很開心地去探索書中迷人的角色。」─部落客-L’attrape rêve

【內容簡介】
每個人都有聽過巫婆,但巫婆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巫婆會有感覺嗎?她們能夠談戀愛嗎?當她們生病的時候,她們是用自己的藥水醫治自己的嗎?在村裡,大家都很害怕巫婆,而我卻不。因為,有一位巫婆,名叫拉切兒,她教導了我許多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也告訴我很多土地上的秘密,她就像是我的朋友。有一天,我發現巫婆生病了,我趕緊找來醫生醫治她。有幸於醫生的治療,巫婆痊癒了。之後,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發現巫婆好像戀愛了…。
就如同前三本繪本,芭絲卡勒.芙蘭苛特透過一位小孩的眼界來表現主題。作者再次在書中展現出個人風格的筆觸,努力地描述巫婆的生活與感受,不像往常,讓我們只看到巫婆施展巫術或魔藥時所帶給身邊影響。我們將對於她的溫柔及脆弱而感到驚訝。

【作者簡介】
芭絲卡勒.芙蘭苛特(Pascale Francotte),生於比利時尼韋爾,為數學教師及兒童繪本作家。自幼開始繪畫,長大後曾至插畫畫室學習繪製敘事圖像。2001年出版第一本著作《我的兔子與我》。她的繪畫風格融合了溫柔、細膩與情感。隨著著作一本接著一本的出版,芭絲卡勒展示出一個獨特的世界,每一頁的筆調與圖形表達都恰到好處、扣人心弦。其他著作有《我的家庭不複雜》、《離開我的國家》、《我的夢想》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