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Francotte作品系列 – 分離

K3263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備索

《分離》
La séparation

By Pascale Francotte
Alice,2004年,40頁,ISBN: 978-2930182971。

三歲以上適讀

【版權售出】葡萄牙

【各界評論】
「筆者以溫柔、細膩、柔和的方式闡述主題,同時帶給每位讀者,孩童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的適當且慈愛的語詞。對於緩和情緒來說,這是一本非常好的繪本,尤其當情緒經歷一場風暴之後,仍給予嶄新的生活是有可能的希望。」─Libbylit比利時青少年文學雜誌
「這本繪本有著淺顯易懂、經潤飾的文字,與孩子的童言童語。插圖有著簡潔的輪廓與朦朧的色彩,彷彿是在呼應文字的溫柔與誠實。『我是一個徘徊在父母之間的幸福之人。』我們希望所有父母離異的小孩能在這個句子中重新認識自己。」─Tirelivre書評網
【內容簡介】
滿溢笑容、溫柔的媽媽對我來說是幸福,被爸爸強而有力的寬大雙臂抱在懷中也是幸福。但日復一日,媽媽的眼中總是充滿著淚水、爸爸說著氣話,家中的烏雲不斷累積。我是爸爸媽媽之間的一縷陽光,如果沒有我,那這個家就不再有愛、有話語、有任何聲響。最後,這場風暴仍舊爆發了,我感到害怕,我的爸爸呢?我的家呢?現在,我一個禮拜住在爸爸家、一個禮拜住在媽媽家,各自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這場風暴趕走了媽媽的淚水與爸爸的咆嘯聲,我想這是對我們三個人最好的方式。
在小孩眼中,父母離異對他們來說是感受是如何呢?本書描述的是一位年紀很小的孩子在面對父母親爭吵、離異時的想法與感受。整個故事就像是一條隨時要斷掉的線,沉浸在一種緊張的氣氛之中,但卻又能輕拂過一絲希望與樂觀氣息的風。插圖簡潔樸素,以淺粉色、灰色、棕色與黃色來代表每個階段孩子的情緒。家長可以藉由此書讓孩子學習由話語及圖像來表達情緒,此外也可讓孩子知道,如果父母親之間的關係不再有愛,起因不是自己,並與父母親維持良好的關係。

【作者簡介】
芭絲卡勒.芙蘭苛特(Pascale Francotte),生於比利時尼韋爾,為數學教師及兒童繪本作家。自幼開始繪畫,長大後曾至插畫畫室學習繪製敘事圖像。2001年出版第一本著作《我的兔子與我》。她的繪畫風格融合了溫柔、細膩與情感。隨著著作一本接著一本的出版,芭絲卡勒展示出一個獨特的世界,每一頁的筆調與圖形表達都恰到好處、扣人心弦。其他著作有《我的家庭不複雜》、《離開我的國家》、《我的夢想》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