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大象的智慧

S6500 德文 大眾/傳記 PDF備索

《大象的智慧》
Die Weiheit der Elefanten

By Kerstin Piehwe
Malik,2013年,240頁,ISBN 978-3890294391。

僅代理繁體

【相關評論】
「這本書讀來真棒,我一讀就捨不得放下。」─ 《讀書樂趣》

【內容簡介】
每個人都有兒時的夢想,隨著年紀漸長,兒時夢想也隨之遺忘,但夢想仍會透過某種契機被喚醒,有時可能只是透過一個很偶然的問題。作者克爾絲汀‧皮威是一名成功的企業顧問女強人,鎮日奔波,收入豐厚,坐擁舒適的生活,只是沒有所謂的閒暇時間留給自己,因她一心一意想攀上事業巔峰。一次計畫性的拜訪都柏林著名的眼盲企業女強人,卡洛琳‧凱西(Caroline Casey),被問及「你的兒時夢想是什麼?」讓克爾絲汀深思數日,才憶起那段童年與家人在南非生活的往日時光,原本她的初衷是要當一名「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的管理員」(Nationaler Krügerpark),但之後卻莫名的以企業顧問為職業。她決定辭去工作,回去南非當「國家公園管理員」的實習員,以踏實自己的夢想。

【作者簡介】
克爾絲汀‧皮威(Kerstin Piehwe)活躍於政治、經濟與社會領域,其本身溝通與領導的專業常讓她出現在電台和電視上,並到各大知名企業演講。她已撰寫多部書籍,如最近出版的《女性的領導力─女人的力量》(Female Leadership – Die Macht der Frauen),同時是「ASTRAIA女性領導基金會」(ASTRAIA Female Leadership Foundation)的創辦人之一,為全世界的女孩與年輕女性效力。在南非、美國與日本旅居後,現今她住在柏林和漢堡並於當地工作。《大象的智慧》(Die Weisheit der Elefanten)是這位集企業領導、出版人與政治專家於一身女強人的第一部個人傳記,她欲以此書給予讀者改變生活的勇氣。更多作者相關資訊請參考 http://www.kerstinplehwe.de

【目錄】

 每趟旅行都有前傳─這次是我的
 兒時夢想會重新被喚醒
 從理論到實踐:夢想要被生活著
 我不是當先鋒的料
 非洲冒險開始
 我的第一天叢林生活
 誰要成為國家公園管理員,必須熟知第一條規則。
 小鳥與我
 我們到底有多瞎?
 與動物的不期而遇
 車子前的大象
 樹是我的朋友
 看不見的獅子
 帶者恐懼的事物
 傾聽的藝術或:我如何學習喜愛鳥類
 生命的課題─第一部
 生命的課題─第二部
 生命的課題─第三部
 大象:有著不為人知的智慧的巨人
 在叢林的生活或:為何「累翻」在這裡是陌生的名詞
 半日:第一天(和唯一的)自由日
 星空下的夜晚
 獵狗,薩凡納區的當家女王!
 救命啊,她說話了!
 我內在的聲音再度清醒
 生活就是學習
 追尋獅子的足跡:領導力與能者多勞的課題
 驚人的射擊能力
 大象警鈴
 帳篷裡的水
 偉大的知識或者是:帶著自由的事物
 Waka Waka ─最大的考驗於此!
 圈子的連結:我與小女孩的會面
 在叢林的最後一個早晨
 回到文明
 非洲再見,哈囉柏林!
 後記
 致謝
 網站連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