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那裡有…系列書籍》四本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那裡有…系列書籍》
Il y a…

By Kochka, Fabienne Cinquin
Ricochet,2011年。

三歲以上適讀

【編輯推薦】
「美麗的圖片吸引了目光,優美的文字迴盪於我們、作者、編輯、讀者之間。我們的想像開始相像,我們現在也擁有相同的頻率,那就是對於語言的共享。」

【各界評論】
「插圖有很多的微小細節,放大或是全景的方式表現出城市的某些部份。圖片吸引了目光,讓人能詳盡地去觀察。即使這個城市與巴黎極為相似,但它也可以與其他事物作為結合,如觀察遊戲或是做比較,因此鼓勵讀者進一步地去探索它。」-里可伽法語青少年文學資訊推廣網
「法碧安.珊岡的插圖使得可琪卡的文字更為出色!她的繪畫世界讓我們充滿著溫柔與寬容。這本書很純真、毫無壓力且充滿幽默感及回憶,它集結了充滿詩意的圖文,強調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是一本很吸引人的繪本。」-papier-de-soie兒童圖書網

【套書簡介】
本系列書籍分為《在我的城市中,那裡有….》、《在我的大樓內,那裡有…》、《如果你到來,我的公寓裡有…》、《如果你們知道,我的腦海中有…》四冊。四本繪本皆以厚紙板精裝而成,並根據主題的不同,而訂定書籍的尺寸大小,越大本的書代表著離自己更加遙遠的世界。每本書都充滿著孩童無限的想像力,如兒歌般可以歌唱的有趣文字以及雙頁面的美麗彩色插圖。此外,本套書籍亦可讓孩童對於社會化的過程有初階的認識。

【作者簡介】
可琪卡(Kochka),1964年生於黎巴嫩,法黎混血,現為法國兒童文學作家。1976年戰爭爆發,與家人流亡後定居於法國。於此學習,並成為一位律師。1997年離職,開始從事寫作工作,成為作家。至今已出版超過四十本兒童文學作品,更曾以《魔法祖父母》一書榮獲柯羅諾斯文學獎之肯定。其著有《狼來臨之時》、《夜幕中的微光》、《我的灰塵村落》等。

【繪者簡介】
法碧安.珊岡(Fabienne Cinquin),生於1970年,插畫家。出生於裝飾藝術教師家庭,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藝術的興趣。青少年時期非常喜愛閱讀,她喜歡從書中探索世界,此外,更被圖畫書籍深深吸引。而後,於大學時期,一位比較文學教授使她認識了經典的兒童文學,也讓她了解自己要做一份有關於文學以及圖畫有關的工作。為此,她開始學習繪畫。現在,她將自己的時間都投入於書籍、鉛筆與畫筆之中,繪畫已成為她的生活必需品,她也希望將自己的熱情透過圖畫故事,傳達給大人與小孩知道。目前,她已出版十多本書籍,如《焦糖蘋果》、《奧文尼的嶄新故事》、《如果我寫信給你…》等。

K3301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在我的城市中,那裡有….》
Dans ma ville, il y a…


16頁,ISBN: 978-2352630432。

【內容簡介】這本大冊子,將向你展示這個城市!「在我的城市裡,那裡有著擁有自己名字的街道、建築物、古蹟、停放的汽車、呼嘯而過的摩托車、地鐵從地下穿過、公車在藍天下行走….公園,還有一位微笑如牛角麵包的麵包師傅。」透過主角的介紹,讀者與主角一起認識他所居住的城市。從他的發現、所見所聞、不如意的事、回憶…等,一同了解孩子的想法、體驗他們的生活,這是個令人高興且有趣的過程。作者在書中提供給我們富有詩意的故事,繪者提供了色彩鮮豔的插圖及拼貼畫,兩者相輔相成,使本書更添趣味。

K3300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在我的大樓內,那裡有…》
Dans mon immeuble, là-bas…

16頁,ISBN: 978- 2352630449。

【內容簡介】如果你有密碼,那就可以進到大樓內。從警衛室開始,每一層樓都有一個美好的相遇,有狗、貓、魚…等,甚至連黑漆漆的地下室都藏有自己的驚喜。隨著主角的腳步,我們一同探索主角居住的大樓。從地下室、一樓、二樓…,到主角住的五樓,每一層樓都住著各式各樣的有趣鄰居。書中簡單具詩意的文字吸引著讀者,搭配上色彩豐富的插圖,是一本富有藝術眼界的美麗繪本。在幼稚園的這幾年,對孩子的來說,是一個社會化的時間。社會化的過程不僅止於學校生活,也會於社區生活與和鄰居的相處過程中所形成。因此透過閱讀本書,他將會在腦中形成一個從未有過的自主權意識。

K3299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如果你到來,我的公寓裡有…》
Dans mon appartement, si tu viens…

16頁,ISBN: 978- 2352630456。

【內容簡介】進門之後,就是進入一個新的世界。在城市以及大樓中散布過後,現在我們進入到了公寓內。你來到了我的家,白馬街九號。如果你能夠接受生活的規則的話,那麼你就能和我的爸爸、媽媽,甚至我親愛的小蜘蛛成為朋友。我的爸媽會邀請一同吃晚餐。餐後,我們能夠一起玩樂,如果你想要,我們可以一起玩捉迷藏,躲在鞋櫃中。我還會帶你去拜訪生活在洗衣機下的「艾德美」-我親愛的小蜘蛛。書的大小隨著範圍越來越小。在本書,我們要和主角一同參觀他的家,並了解在他眼中最珍貴的東西為何。對孩子來說,幼稚園可能是他們人生第一次會被邀請到朋友家過夜的時期。去認識朋友的公寓、家人、理解他的生活規定,這是社會化的一個重要階段。如同其他冊書籍,本書亦以詩意的文字搭配上色彩豐富的插圖。現在,就將這扇門打開,它將向你展示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K3298 法文 兒童繪本 PDF及英譯稿備索

《如果你們知道,我的腦海中有…》
Dans ma tête, si vous saviez…

16頁,ISBN: 978- 2352630463。

【內容簡介】如果你們知道,我的腦海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想法。有一些小點子、大見解、嘗試過的經驗、一些問題、與奶奶的旅行回憶、與爺爺一同留下的回憶…。當我不高興的時候,我的腦中雷聲交加;當我想哭的時候,鹹鹹的海水潰堤。書中每一頁都展現出了豐富的想法:用心學習的詩、數字,或是一個貼面禮。從文字到插圖,含有各自不同的意義,但在書中,這一切全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展現了豐富的聯想力以及無限的可能性。這本精裝的繪本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鼓勵他們持續地思考,還有什麼能夠填滿他們的腦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