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 衝破天際─我的極限跳傘生涯

S6404 德文 生涯 傳記 PDF備索

《衝破天際─我的極限跳傘生涯》
Himmelsstürmer – Mein Leben im Freien Fall

By Felix Baumgartner
Malik Verlag,2013年5月,256頁,ISBN 9783890294285

【版權已售】意大利、法國、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荷蘭

【相關評論】
「一本非常、非常值得一讀的書。一個瘋狂的故事。」─媒體 ZDF電視主持人 Markus Lanz (2013.5.14)
「一場永恆的跳躍」─ 法蘭克福日報( FAZ)

【內容簡介】
菲利克斯16歲開始接觸跳傘,他突發奇想將自己的極限跳傘拍攝成錄影帶並寄給奧地利的《紅牛運動誌》(Red Bull Sports Compilation),毛遂自薦此作品可成為紅牛最佳運動員的聖誕計畫。從此開啟了菲利克斯與紅牛的合作,由紅牛贊助,他執行計畫為紅牛打廣告。然而紅牛的贊助並非一開始如所想的順利,靠著菲利克斯的積極與不斷爭取,他先是在1997年取得了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極限跳傘冠軍,邁向了職業極限跳傘;接著他成立了自己的極限跳傘團隊,與紅牛執行了諸多令人驚艷的跳傘企畫,如1999年的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雙子摩天大樓;同年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之手定點跳下等。菲利克斯甚至於2007年未經台灣台北101之核准,趁保安不備自觀景欄杆台翻躍跳下。
「你生來就是準備好了,菲利克斯!」在2012年10月的「對流層計畫」中,菲利克斯團隊中的夥伴裘(Joe)於地面的轉播控制台上,對著處在3萬9千公尺地球高空對流層上的菲利克斯如此說道。當時菲利克斯身著太空裝、背著傘包,坐在太空膠囊開啟的門邊,高空下的地表有30多萬媒體記者、上百萬的菲利克斯迷以及親朋好友們,全都盯著即將實況轉播的頻道,注視著菲利克斯迅即締造人類極限運動的創舉。歷經五年時間的體能訓練與心理建設,這是菲利克斯第二次挑戰「對流層計畫」。因為在首度執行「對流層計畫」時,菲利克斯因身體無法承受太空裝備而放棄,在紅牛的健身診療中心測驗下,診斷出菲利克斯因缺乏耐力而無法承受高度壓力,無論是空間上的壓力亦或是心理層面的壓力。自此,菲利克斯步上一聯串長達五年的體力培訓以及心理建設治療,期間,由於菲利克斯缺乏耐力的症狀,一度讓團隊對他失去信心,而紅牛也在在提醒他是否要繼續堅持抑或放棄。菲利克斯選擇面對自己的瓶頸,誠如他在本書裡頭所提:「我現在了解,無論生命中再次出現任何難題,我都可以面對迎接。」。

【作者簡介】
菲利克斯‧鮑加納(Felix Baumgartner),1969年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是第一位在毫無引擎裝置的輔助下飛越英吉利海峽。他完成了據悉是極限跳傘中最困難的任務─跳進位於克羅埃西亞的韋萊比特山脈,190公尺深形狀像瓶子的洞穴。成功執行了「對流層計畫」後,他打算更換任務跑道:當直升機飛行員。

【目錄】

1. 在跳躍的至高點上
2. 往昔的煎餅─我如何成為紅牛的運動員
3. 回到任務的途徑
4. 風險?敬謝不敏!我如何做為極限跳傘員
5. 蒙騙與躲藏─我的第一個世界紀錄跳躍
6. 在里約的基督像─一張永恆的圖片
7. 在蘭開斯特的治療與對流層計畫的強迫暫停
8. 良藥苦口與去勢
9. 在跑道上:X日逼近
10. 回家─衝破天際
11. 我的路,我的夢─回首來時路
12. 「誰知道他還能憶起一切」─艾娃‧鮑加納關於她的兒子與她的恐懼之訪談
13. 裘‧基廷格(Joe Kittinger)之後記
14. 評論、草圖、檔案
15. 圖片

發表迴響

